English

最新抽检:儿童套装七成不合格

2000-09-2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 国家内贸局的最新抽检表明:市场上销售的定型包装火腿、换气扇、针织儿童套装和绝缘鞋靴4类商品总体合格率仅为41%。其中儿童套装合格率仅为27%

这次抽检采取随机抽样方式进行。国家内贸局4个部级商品质量检测中心对全国81个企业生产的4大类共83个品种的商品进行了严格检测。抽检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商品包装、标识不符合规定。这一问题在以往的市场抽查活动中已有发现,但仍没有明显改观,有些商品无生产合格证、厂址和号型;有的商品没有按规定标注出原料成份比例或标注与实际不符。一些品牌的针织儿童套装规格标注随意性很大,甚至根本未标明规格,使购买者难以判断其确切尺寸。

抽检还发现,一些生产企业降低原材料标准或改变配置比例,致使产品质量不合格情况比较突出,如定型包装火腿淀粉含量超标,换气扇发热温度严重超标,极易引发火灾。儿童套装的质量问题主要有:缩水度偏大,洗后变形:纤维含量以次充好,缝制粗糙等。如长沙威威婴儿用品公司生产的威威牌儿童棉毛套装,直向缩水高达10%,横向倒涨5.7%,严重影响穿着。

此外,一些大型连锁零售企业、连锁企业仍有质量问题发生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